薯仔🥔

一个喜欢码字却又持久间歇性犯懒的同人文写手✍🏻

和严浩翔谈恋爱是什么体验

part one.


严浩翔是工作狂,这是每个人都了解的一个事实。


我曾经见证过严浩翔在录音棚里待了整整一天,不为别的,只为把歌曲做到极致。


什么,你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我就是那个在棚外看他录音看了整整一天的怨种女朋友。


但严浩翔做得很好的一方面是,他就算工作再忙,也不会忘记跟我报备还有发信息。


常常是我也忙工作忙得昏天暗地的时候,闲下来打开手机就能收到严浩翔发来的信息,大多都是严浩翔略带上扬尾音的语音,比如,“老婆你在干嘛呀”“你有没有想我呀”“工作好累,我好想你哦”。


每次我都是先听完,刚准备要回就又被叫去完成工作了。


严浩翔回家的时候,我还在埋头赶策划,听到他在换鞋的声音,我头也顾不上抬,“回来啦?”


严浩翔没有说话,只是从后面轻轻抱住我。


我停下还在打字的手,摸上严浩翔的手臂,严浩翔用头蹭了蹭我的脖子,我躲开,“好痒。”


“你怎么都不回我信息嘛。”


原来闷闷不乐是因为这个。


“我这不是因为,很忙嘛。”


我不好意思地指了指电脑。


严浩翔又环上了我的脖子,声音低低的,“我今天一直刷新界面,还以为是网络不好,我还跑出去刷,你也没回。”


怎么回事,我记得刚认识严浩翔的时候,他还挺高冷的啊。


果然恋爱使人转性。



part two.


严浩翔的身份让他并不是很方便和我出门逛街。


毕竟我曾经见识过狗仔队的死缠烂打,以及严浩翔拉我跑的时候,风吹过我耳边的感受。


所以我还是一个人逛街。


女生嘛,多少每个人都会有点选择恐惧症,当我觉得眼前的两件衣服都特别完美,但省钱意识支配着我必须只能带走一件的时候。


严浩翔就是我非常好的顾问。


拍照,发给严浩翔,问他哪一件比较好。


下一秒严浩翔就打来了电话,“两件都很好看啊,我觉得玫红色很衬你,绿色也很适合你。”


我捏着电话犯了难,“买两件也太挥霍了。”


电话那头传来严浩翔的笑声,“都买呀,我赚钱就是给你花的,这有什么好纠结的,傻瓜。”


然后支付宝到账的声音响彻整个服装店。


我在店员惊讶又羡慕的目光中咬牙切齿又欣喜若狂地对着电话那头喊,“谢谢老板!”


你看,经济才是第一生产力。


那天我几乎把想买的东西都买了,大包小包提回家的时候,家门口还堆了一堆快递。


不用想,肯定也是严浩翔的杰作。


毕竟他说过,钱要花在老婆身上。



part three.


和严浩翔宅家里看电影,并列成为我最喜欢和最讨厌的一件事。


为什么说是最喜欢,因为严浩翔会提前挑好电影,提前切好我爱吃的水果,提前摆好我爱吃的零食,提前帮我把奶茶买好。


总而言之,我只需要准备一双眼睛看电影就够了。


严浩翔把切得方方正正的水果精心在盘里摆好,严谨得像个科学家。


可是不一会儿这个果盘就会被我吃光,严浩翔就会再起身去弄一盘新的,我就继续吃,边吃还要边说严浩翔切这么多应该是想让我窜稀。


严浩翔听到就会把薯片塞我怀里,“不行我就陪你窜。”


“我才不要。”


然后两个人就会靠在一起笑。


再说一下为什么又会是最讨厌的一件事,因为严浩翔很喜欢跟我争论电影里的内容,不是这个环节不合理,就是那个镜头不科学。


严浩翔rap唱得厉害,嘴上功夫也不饶人,我常常被他说得哑口无言。


每当这时严浩翔就会得意忘形地看着我,“怎么样,说不过我吧。”


“我现在看男主觉得他太像你了。”


严浩翔一愣,很好,方便我继续偷换概念输出。


“你看,你也是和他一样,你们男人都是一样的。”


严浩翔忍不住笑了,我继续说,说得严浩翔是一句话也插不上,最后严浩翔看着我越说越激动,没办法摸上我的头,一脸宠溺,“你赢了,奖励你个亲亲吧。”


说完他就亲上来,完全不给我思考的时间。


好吧,好像这件事一点也不讨厌。


亲一下还不够,严浩翔会上唇亲完又转到下唇,然后趁我被他亲的身子软把我的腰圈住继续亲,就像小猫在啃肉一样,一点点咬着我的嘴。


太犯规了。


每次电影都没把结尾看完,等严浩翔耍赖一样亲完电影都开始放演员表了。


亲完严浩翔还会装无辜说不够,我推开他准备去喝水,他却再次把我拉到怀里坐好,“真生气了?”


我摇头。


“说吧,要亲几口才能哄好你。”


我伸出五根手指。


严浩翔乖乖亲了五下,不过就是,每一下都很久罢了。


后面我把严浩翔的备注改成了,亲亲狂魔严好香。



part four.


上回听刘耀文吐槽严浩翔,说严浩翔自从谈了恋爱,团里很多聚会他不是早退要么就是干脆推了不去。


刘耀文说,每次严浩翔都是早退,早退的理由都是,我先回家了,我亲亲老婆还在等我。


所以我知道他们晚上有个庆功宴的时候,让严浩翔必须要去。


哪有人一谈恋爱连基本的社交都不去的。


为此我还小小批评了严浩翔一下。


严浩翔有点委屈,但也还是去了,去之前还贴心地帮我把晚饭准备好,边走到门口还边唠叨,“我不在,你要记得吃饭,不要又忙得忘记吃饭了,待会微波炉热一下就能吃。”


我推着他,“知道了,知道了。”


严浩翔顿住,还是觉得不放心,打算折回去帮我热菜,我拦住他,“你还去不去了。”


严浩翔有点可怜巴巴地垂眸看着我,“要不我看你吃完饭再去。”


“严浩翔。”


“我走我走。”


每次严浩翔不听话,喊他全名最管用。


好不容易送走了严浩翔,我坐下继续修改前几天的方案,不到十分钟严浩翔就发信息说他到了,我回了个好,就继续工作。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抬头,已经七点了,想着还没吃饭就跑去厨房热饭。


刚把饭热好端到桌上,严浩翔就打来视频电话,我接起来,看到他后面还有其他人在跟我打招呼。


简单寒暄几句后,严浩翔才皱着眉看我,“才吃饭?”


我点点头。


看他又蠢蠢欲动要回来,我赶紧塞了好几口饭,“我吃得可饱了,你放心吧。”


严浩翔忍不住笑了,“别吃太饱呀,我待会还要给你带夜宵的。”


“我不要,我胖了最近。”


严浩翔很认真地看着我,摇摇头,“还不够,作为饲养员我的任务就是给你喂吃的。”


言出必行,严浩翔回来果然带回来一堆吃的,家里的零食柜都快塞不下了。


噢对,顺便还暴殄天物地带回来一根杨树林的口红。


“我口红好多了。”


“女生的口红是不嫌多的,我努力每天都买一根口红给你。”


靠,每次严浩翔大放厥词的时候,我都觉得他帅爆了。


顺便我已经开始盘算我已经集齐了几个口红色号了。


好像可以去当美妆博主了,嘿嘿。


严浩翔刮了一下我鼻子,“想啥呢,笑得跟小傻子一样。”


“想你啊。”


“我也是。”


完了,我更喜欢严浩翔了。


part five.


公司在女生节的时候出了一套问题,其中有一个就是请写出男友/老公做过的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我果断写了:我男朋友很会恋爱。


不是我吹,严浩翔在恋爱这件事上,可以说得上是十全好男友典范了。


和他在一起之后,我基本没有进过厨房,做饭洗碗的永远是严浩翔,虽然后面我俩还添置了洗碗机,但更多时候严浩翔都是随吃随洗。


家务活我从来不用干,严浩翔不在家的时候,有他买的扫地机器人,有他雇来的保洁阿姨,在家的时候他会一边唠叨我不把东西归位,一边默默把东西收好。


“谁让我是你男朋友呢。”


纪念日我从来不用各种暗示明示,严浩翔都会自觉地提前一个月准备好,然后精准地猜到我想要什么。


“我最了解你了。”


日常生活,严浩翔也非常具有仪式感,只要和我见面,都会给我准备个小礼物,可能是最新出的口红,也可能是我曾经随口一提的化妆品护肤品,更有甚者,有一次严浩翔直接让我背上了香奶奶的最新品,让我在同事面前狠狠拉了一波仇恨。


“赚钱就是给你花的。”


这些点点滴滴,要写在一张薄薄的纸上,实在是写不完,也颇有点炫耀的意味。


我最后只把答案浓缩成了一句话:他确实很爱我。


把这件事告诉严浩翔的时候,严浩翔还有点不乐意,他觉得我应该把他的光辉事迹写进去。


我说不了,老板更年期,容易刺激到他。


有时候真觉得严浩翔把我当女儿在养,把我照顾的特别好。


姨妈期我从来不用生气,严浩翔精准地记得我的日期,来早了他还会去帮我买药调理,来晚了也是。


严浩翔的字典里没有多喝热水这四个字,他只会变着法研究做什么吃的能让我肚子不那么疼。


我很容易感冒,严浩翔就会在家里备各种药,如果他在外面工作没能回来照顾我,也会挤时间给我打电话,点外卖给我吃。


有时候,真想直接把他拉去民政局盖了章算了。


严浩翔身上最难能可贵的一点,就是永远尊重我的意愿。


我不同意的事情,他绝不会做,他说,我有拒绝的权利,而他会一直等我,无论这个决定是什么。


捡到宝了属于是。



part six.


年底,工作堆积如山。


我毫不意外地在我的办公桌上成功体温飙升到39度。


但没办法啊,社畜的使命就是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


所以我也没敢请假。


强忍着委屈给严浩翔打了个电话,一开始我还能掩饰我自己的情绪,到后面实在忍不住了,对严浩翔大放苦水说我好累。


严浩翔沉默了一会,“五分钟后下楼。”


然后五分钟后我就被严浩翔塞进他的保姆车里,再十分钟后我就回到了家。


只不过我在车上昏睡过去了,醒来的时候天都亮了。


走出房间的时候,厨房飘来阵阵香气,严浩翔正裹着我的小熊围裙在给我熬粥。


严浩翔回头看到我站在门口,看到我脚光溜溜的什么也没穿,把围裙脱到一边把我拦腰抱起来放到客厅沙发上,然后进去房间拿了双袜子给我套上。


然后捧着我的头,贴上他的额头,贴了好一会他放开我的头,“退烧了。”


“再贴一会儿呗。”


严浩翔亲了一口我的额头,“别以为这样我就能不追究你发烧还不请假的事情。”


“严总肯定帮我请假了对吧。”


我知道我多跟严浩翔撒娇,他保准生气不起来。


“是是是,你是我祖宗,这几天你就在家好好休息,我通告结束就会来看你。”


“你干脆搬进来吧。”


严浩翔身体一顿,“要是搬进来你能乖一点也行。”


一碗粥下肚,我缠着严浩翔再给我盛一碗,严浩翔起身,又给我盛了满满一碗粥。


热热的,暖暖的,我很快又吃完了。


“你给我煮一辈子的粥吧。”


我十分不要脸地提出了这个请求。


严浩翔把餐桌收拾好,无奈地看了我一眼,笑了笑,“一辈子不够可能。”


“那就浅浅预约个三生三世吧。”


“八生八世怎么样。”


行吧,生生世世是逃不脱严浩翔的怀抱了。


不过我很乐意。

评论

热度(2)